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意媒:中欧班列年内有望抵达米兰

2017-08-08 09:0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意媒:中欧班列年内有望抵达米兰

意大利《共和国报》7月15日刊发题为《丝绸之路上的中欧班列年内或抵米兰》的文章称,中欧班列编织的“钢铁新丝路”或在年内到达意大利米兰。

目前,中欧班列在土耳其、伊朗、匈牙利、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沿线国家已经设立多个商品配送中心,在欧洲也已设立多个分拨点。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欧洲各国都有意借助该通道,扩大和深化与中国的经贸往来。最近中意双方就在意大利米兰设立中欧班列“渝新欧”线分拨点相关事宜正在进行协商。

文章称,依靠在地中海的有利位置,意大利一直是中国通向欧洲的桥梁和纽带,而中国也是吸引意大利的巨大市场。也许对于中国十几亿潜在消费者带来的效益,我们不好估量,但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意大利的税收带来的收益似乎更易期许。“时尚+金融+高科技”,米兰已成为意大利极具号召力的城市。但选择不仅仅局限于米兰,中国也正放眼意大利的其他城市:维罗纳成为考量的对象;因具有深水港区,意大利东北部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可谓是中国的第一选择;而古丝绸之路终点的威尼斯正期待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重新激活传统贸易的活力。

文章称,不管选择哪座城市,对意大利来说都意味着利好。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意大利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从规划和发展来看,意大利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西方终点的不二选择。虽然中国公司在欧洲已经收购了希腊比雷埃夫斯港,但意大利对此并不担心。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表示,由于意大利国家铁路公司已经控股希腊铁路,从海路和陆路来说对意大利也并不意味着竞争威胁。

今年9月,米兰铁路线的另一个枢纽站帕维亚将开通,即将连接华沙到成都的铁路线也将经过意大利城市帕维亚。意大利正在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中来。对此,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表示,相比航运和空运,铁路运输15天的周期具有得天独厚的时间优势和成本优势,运输成本将决定意大利产品的最终价格。

此外,“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电子商务长足发展,比如波兰啤酒和法国红酒借助铁路运输进入中国市场。相信这条铁路大通道也将为中国和意大利带来合作和发展的新机遇,给意大利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章称,丝绸之路如此神奇。连云港到鹿特丹、苏州到华沙、郑州到汉堡、成都到罗兹、义乌到马德里到伦敦、重庆到杜伊斯堡,中欧班列连接着中国和欧洲多个城市。如今,意大利米兰或的里雅斯特有望接入中欧班列“渝新欧”线的运营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