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民调显示中国人全球最乐观 美国排名第十

2017-08-09 09:06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民调显示中国人全球最乐观 美国排名第十

美媒称,一项新调查发现,中国是世界上最乐观的国家,有8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国家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据美国合众社8月7日报道,益普索公共事务调查发现,在被调查的27个国家中,七个国家超过一半的国民对国家目前的状况持积极态度,中国是其中之一。中国比例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印度(74%)、沙特阿拉伯(71%)、韩国(66%)、加拿大(58%)、俄罗斯(57%)和塞尔维亚(51%)。

报道称,排在榜单最后的是墨西哥,只有8%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国家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美国排名第十,只有43%的受访者持积极态度。但美国的排名略好于德国人(42%)和以色列人(41%)。

然而,当把目光投向整个群体时,可以看到整个世界的人们都不太乐观。全世界只有40%的人对自己国家的发展方向感到乐观。包括法国(35%)、瑞典(32%)和英国(28%)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在国民乐观度排名榜单上均处于后半部分。

焦虑的主要原因似乎源于经济。人们最担心的三个问题是失业、金融/政治腐败、贫困和社会不平等。在人们担心的问题中,犯罪和医疗排名第四和第五。

报道称,然而,各国国民首要担心的问题大相径庭。例如,大多数匈牙利受访者(70%)表示,获得医疗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而67%的墨西哥人说,犯罪和暴力是他们主要担心的问题。 全世界只有四个国家的受访者表示,医疗是他们首要担心的问题。除了匈牙利,这些国家分别是波兰(52%)、美国(39%)和加拿大(36%)。在西班牙、韩国和意大利,6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大的担忧是失业。 (编译/王惜梦)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