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安,九寨沟!外媒关注中国地震 各国网友为灾区人民祈福

2017-08-09 13:31 人民网

来源标题:平安,九寨沟!外媒关注中国地震 各国网友为灾区人民祈福

人民网8月9日电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8月9日9时00分,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3人死亡,175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国务院启动国家II级地震应急响应。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实施I级响应。解放军、武警、消防、民兵迅速投入救灾。9日凌晨,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1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出发,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治伤员。移动、联通对九寨沟县用户和阿坝救援队伍实行免停机服务。

消息一经发布,引起国内外媒体和民众广泛关注。各国网友纷纷留言为中国四川九寨沟灾区人民祈福,向救援官兵致敬,希望受灾人员尽快脱险,愿遇难者安息。

海外媒体关注九寨沟地震灾情及救灾进展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在关于四川地震的报道中引入人民日报英文推特账号于北京时间8日22点52发布的视频推文,同时引用人民网的报道称600名消防官兵已被赴往现场救援。

韩联社、KBS、东亚日报、中央日报 、朝鲜日报等韩国主流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此次地震进行了报道,尤其关注救灾工作的进展情况。

韩联社援引中国地震局消息称,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为7.0级,能够引发重大伤亡和大范围破坏。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中国政府派出的医疗和救援队伍已赶赴现场,正在展开积极救援。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地震发生后,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埃及中东通讯社援引新华社报道称,周边地区亦有震感,四川省会成都距震中300多公里,许多民众在感知到地震后短暂到户外躲避。报道还引用中国国家减灾委员会发布的公告称,地震造成13余万房屋损毁。

俄罗斯纽带网援引新华社报道称,截至目前四川地震致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报道中介绍,九寨沟地处地震多发区,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自然遗产。

英国广播公司(BBC)、独立报、华盛顿邮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每日电讯报、澳大利亚新闻网、路透社等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地震灾情。BBC报道,救援人员正在努力清理废墟,救援埋在废墟之下的人们。每日电讯报表示,受灾地区电力已经大部分恢复,中国军队已经派人帮助救援,九寨沟机场如常运行。美联社报道指出,此次地震发生在山地,也是著名国家公园附近,震感较强。报道关注当地游客伤亡情况,表示九寨沟的超过3万名游客已被安全转移。

厄瓜多尔《宇宙报》报道,周二一次强烈的地震袭击中国四川山区阿坝州,报道称阿坝州有中国著名的九寨沟国家公园,因壮观的瀑布,多彩的湖泊和优美的雪山著名。报道还介绍,受震地区地处青藏高原边缘,是很多藏族居民和其他少数民族的聚集区。

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中国西南四川省发生里氏7.0级地震。中位于省会成都市以北的九寨沟县,远在1500公里之外的首都北京亦有震感。

平安!加油!各国网友纷纷为中国九寨沟人民祈福

天灾无情人有情。中国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各国网友纷纷在新闻网页和社交媒体留言,为中国灾区人民祈祷平安,向救灾人员致以敬意。

愿一切平安!与13亿人民在一起!面对可怕的地震,各国人民通过网络带来最真诚的同情。

韩国网友通过各大媒体了解到此次灾情后,纷纷表示担忧和同情。一位网友写道:“希望不再有人员伤亡的消息,救援行动可以顺利进行。”还有很多网友留言为灾区人民祈福,“愿遇难者安息。”

九寨沟是日本游客赴华旅游的几个首选地之一,日本网友也对本次地震予以普遍关注。有网友留言表示:地震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可怕的,希望四川震区的人都没事。有网友表示:九寨沟如天堂般的地方竟然发生大地震了,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希望你们平安无事!有网友表示:希望受灾人员能尽快脱险,祈愿九寨沟尽快震后重建。

有日本网友感同身受回忆起熊本地震,留言称熊本地震时受到来自中国的关照。还有日本网友在8日深夜留言:看了新闻后突然心里很乱再也睡不着了,之前四川也发生过大地震,大家挺过来了,相信这次也应该没问题。

推特上,网友纷纷表达悲痛和祈福之情。“十分难过、上帝保佑中国,保佑受灾人民。”网友Gene Kelly在相关报道下评论说:听到这个消息十分遗憾。我们与中国人民一同感受到苦难。

人民日报推特消息一经发布,即引发境外网友转发关注。网友Shahab Jafri留言:我们对受灾的人们感到同情,为地震救援祈祷。此刻我们应该站在一起。

网友留言,灾区的人们照顾关心彼此。请保护自己的安全!为中国人民祈祷安全,希望不再发生自然灾害,不要有人员伤亡。

还有美国网友表示,自己曾经在成都度过一段美好的时间,希望地震不严重。

网友在人民日报脸谱网上留言:向中国的消防员们致敬,他们救人非常迅速。

另有网友称:四川人民曾经经历了数次地震,希望紧急救援能为他们带去爱和光明。

网友Anuj Shrestha说:我们都经历过这样的灾难,太需要付出的代价了。希望中国能够迅速恢复,保证安全。我的感情与受难者和他们的家人们同在。

(常红 徐祥丽 夏雪 孙璐 何蒨 刘旭霞 张洁娴 邓洁 曾书柔 张悦 鲁扬)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