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中国共享汽车很受欢迎 监管层为市场发展立规章

2017-08-16 10:20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中国共享汽车很受欢迎 监管层为市场发展立规章

外媒称,中国强化了对其蓬勃发展的共享汽车市场进行管理的规则,以确保这项服务有序发展。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8日报道,中国37家汽车分时租赁公司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运营着大约6000辆电动汽车。中国研究公司易观表示,到2017年底,运营车辆将达到3万辆,分布在50座城市中。

另有大约6000家汽车租赁公司开始提供汽车共享服务,易观预计,到2020年,这项服务的总交易额将达到约10亿美元。

报道称,在中国,人们对打车应用软件的需求也在急剧上升。2016年,滴滴出行的日均订单量达1000万。创业者们表示,中等距离出行将是真正的增长机遇所在。

8日发布的管理办法规定了注册和检查共享汽车的程序。很重要的一点是,它解决了如何为多人驾驶的车辆安排适当水平保险的问题。

跟使用共享单车相似,用户扫描二维码解锁汽车,用完后把汽车停到专用停车位。

电动汽车租赁公司EVCARD的总经理曹光宇表示,汽车分时租赁的目的是在市区范围内服务于市民出行,驾驶时长不超过40分钟,距离在10公里至30公里之间,比如办理日常事务。EVCARD在20多座城市运营着至少8400辆电动汽车,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共享平台。

报道称,这项服务在中国很受欢迎。中国人喜欢开车,但为控制拥堵,该国的汽车数量受到严格限制。中国有3亿人持有驾照,但私家车数量仅为1.6亿辆。政府主导的研究显示,仅仅在北京,就有逾100万人在排队等候通过摇号获得购车资格。

北京汽车共享公司Gofun出行的首席运营官谭奕说,整个交通运输市场是个庞大的成熟市场,规模特别大,打车应用、汽车共享和出租车加起来仍无法满足每个人的出行需求。Gofun出行运营着至少1100辆汽车。

报道称,得益于只要手机转账几美元就可完成交易的便利,过去一年里汽车共享服务在中国内地发展迅猛。

包括滴滴出行在内的打车平台迅速回应了不断增加的乘车出行需求。

“(汽车分时租赁公司)将为自己创造一些新市场,但它们也会从出租车和打车平台那里抢到一些市场。”专业服务公司普华永道思略特咨询公司的合伙人彭波说。

观察人士提醒应注意有可能存在的投资泡沫。仅在北京就有将近200家公司提供某种汽车共享服务。在很大程度上就跟共享单车公司一样,共享汽车公司在每辆车上的支出仍高于收入。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已慢慢退出,2020年将完全消失,各公司必须投入大量资金修建充电桩和停车位等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李威威(QP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