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日媒:源自中国的新商业形态正不断进入日本

2017-08-24 09:1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日媒:源自中国的新商业形态正不断进入日本

日媒称,源自中国的新商业形态正不断进入日本。最大电商阿里巴巴提供移动支付服务,最大的民宿经营商途家与Rakuten开展合作。以往中国企业进驻日本是瞄准品牌和技术,以收购制造厂为主,现在则扩展到消费和服务领域。2017年有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圈”向日本渗透的关键之年。

《日本经济新闻》8月21日报道,2016年,途家日本法人在东京秋叶原一座大楼里成立。途家是中国民宿的开拓者,约有1.8亿人使用其APP。8月2日,Rakuten宣布与途家达成合作协议。Rakuten民宿事业公司社长太田宗克表示,“与在中国具有绝对影响力的公司联手,将会有效吸引那些愿意到日本旅游的中国人”。2018年1月,途家网站上将开始出现Rakuten的商品。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采访了途家CEO罗军,他表示,途家一直很重视房东和游客的满意度,用户满意度也是途家在日本的竞争优势,与Rakuten的合作将是非常大规模的。

《日本经济新闻》称,同时,阿里巴巴将于2018年春季在日本推出手机支付服务,其支付平台支付宝在中国拥有5亿用户。阿里巴巴麾下金融公司蚂蚁金服日本分公司社长冈玄树充满信心地表示,“这将改变喜欢用现金支付的日本结算文化”。该公司打算拓展家电量贩店等用户,在年内把利用支付宝结算的商店扩大到5万家。

伴随着经济增长,中国企业从2010年左右开始正式进驻日本。根据日本银行的统计,2016年中国对日直接投资为4372亿日元(100日元约合6.1元人民币——本网注)。

报道称,2017年1月至6月,中国对日直接投资仅为833亿日元,不过,熟悉中国企业对日投资情况的西村旭法律事务所合伙人张翠萍分析说,“合作和单独进驻等有别于收购的情况增多,进驻企业正在增加”,涉及领域最近已开始扩展到消费和服务业。

中国最大旅游网站携程旅行网8月1日在日本铁道东京站附近首次开设接待处。“你现在要去京都,如果把行李寄存起来,更能行动自如”,得到这样的建议,与家人一道前来日本旅行的广东游客田海滨露出了笑容。

携程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表示,根据携程酒店大数据,每个月通过携程预订前往日本酒店的客人,都排在出境游预订酒店的前列。根据近期的估算数据,少部分非常受欢迎的日本酒店,每4个中国游客就有1个通过携程平台进行相关预订。

责任编辑:李威威(QP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