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习近平宣布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2017-08-28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习近平宣布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晚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亚奥理事会主席、国际奥协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出席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

走过58年的风雨历程,曾力助中国成为“金牌大国”的全国运动会在进入第十三届之际实现重大变革:增设19个群体项目,“全民全运”首次从理念变为现实;取消奖牌榜,从根本上扭转“金牌至上”的政绩观和价值观;鼓励跨单位组合,打破区域界线、整合优势资源;华人华侨选手首次参赛,炎黄子孙将同场竞技,诠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竞技比赛项目、19个群众比赛项目。竞技比赛已提前产生网球、柔道、拳击、花样游泳、跳水等项目的130枚金牌,开闭幕式期间还将进行287个小项的比赛。

包括7620名群众选手在内的逾两万名选手参加本届全运会,在8月28日至9月8日开闭幕式之间的“正赛”阶段,共有来自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8个代表团,以及部分城市、俱乐部和海外华人华侨在内的8838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

当晚的开幕仪式之后,进行了以“逐梦远航”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表演,以“天津风味”传递中国特色,以传统运动和青少年体育展示健康中国。文艺表演也体现了本届赛会“全民全运”主题,演员基本都是普通群众和志愿者,年龄最大的76岁。

自28日起,备受关注的田径、游泳、自行车、水上、三大球,以及中国传统优势项目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举重、体操、射击、跆拳道等赛事将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