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家认为:欧盟应共同应对中国投资涌入

2017-08-29 09:00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专家认为:欧盟应共同应对中国投资涌入

奥地利《新闻报》网站8月25日刊发题为《当中国不愿意再成为世界工厂时》的文章称,一旦中国觉醒,世界将感到震撼——这是一句可能出自拿破仑的名言。至少企业家、前政治家汉内斯·安德罗施提到了这句话。因为中国已经觉醒很久了,这个大国已经成为世界市场上的重要力量。这对欧洲是一个挑战,当然也是机遇。

文章称,今春,中国提出了新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这也是汉内斯·安德罗施、中国欧盟商会前会长约尔格·武特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区副主任马库斯·罗德劳尔和《新闻报》主编赖纳·诺瓦克进行的讨论会的核心内容。

文章称,中国希望借助这项新战略摆脱“世界工厂”的形象,激发自我,推进创新和数字化发展,并以此赶超欧洲企业。为此,中国的国家领导人制定了到2025年要实现的具体目标。

武特克说,中国的愿景会带来的好处:有对工业的更高要求、更好的质量和对绿色能源的专注。最后,中国政府也希望本国人到欧洲投资。从前是欧洲人怀揣资金来到中国,如今则颠倒过来:中国人在欧洲的投资规模是欧洲对华投资的5倍。

讨论会的与会者们指出,中国的愿景目标着眼长远:北京因此领先欧洲一步。那么我们现在必须害怕中国吗?不用,但欧盟必须制定一项共同战略。

中国如今已经是一个繁荣国家。罗德劳尔指出,全球电子商务交易的40%在这里完成。

文章称,中国掌握着巨额外汇储备,他们不会让雷曼兄弟银行的下场降临到自己头上。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