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将立法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

2017-08-31 06: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将立法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

就进一步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广东省人大代表30日约见该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的立法修法规划,推动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工作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频发,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究其原因,与会的广东省人大代表普遍认为,校园欺凌行为目前尚未有清晰的界定,导致处置相关行为缺乏统一的标准和依据,造成防治工作不力;学校防治校园欺凌的主体责任也不明确。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表示,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当前还存在发生率偏高、事后处置简单化、立法步伐滞后“三大问题”,原因在于各方主体责任不明确,学校日常管理不到位,相关制度措施不得力,综合治理还有待加强。

广东省人大代表吴国良建议,尽快制定符合广东实际并具有法律责任的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的法规条例,进一步明确在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工作中各个单位、家庭以及监护人的责任。

广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综治办副主任黄文平表示,目前广东正研究出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实施意见,经过多次的修改报批,目前已经上报广东省委办公厅,不久后将有望出台。

去年11月,教育部、中央综治办等九部门曾联合下发《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规定对屡教不改、多次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必要时转入专门学校就读”。目前广东仅有两所此类的专门学校,收受条件也很苛刻。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对此回应称,目前该厅正就增加专门学校数量的问题与相关部门沟通,务求让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