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家称iPhone在中国市场会重新崛起:“果粉”在等待新款

2017-08-31 08:5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专家称iPhone在中国市场会重新崛起:“果粉”在等待新款

台媒称,过去几季iPhone在中国大陆市场销量及市占率节节下滑,多数人解读是因为苹果的竞争优势正被本土品牌蚕食。但大摩力排众议表示,过去3年iPhone外观变化不大,才导致“果粉”的等待心理,伴随新一代iPhone上市,中国市场将成为苹果迈入“超级循环周期”的重要推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30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休伯蒂接受商业内幕访问时指出,根据数据显示,包括Mac电脑、iPad,以及苹果的服务业务在中国大陆市场均以两位数的幅度成长,只有iPhone出现衰退。合理的解释是应是消费者愿意购买苹果产品,只是“果粉”在等待改款较大的iPhone,华尔街分析师都大大误解。

她进一步分析,大陆本土智能手机厂商的份额确实在提高,但其实是出货数据误导大家,因为一家手机厂商的产品进入渠道后,无论是否售出或激活,都算是出货量,但目前低价手机的库存量不小。而且iPhone的使用寿命可以持续2年至3年,优于低价手机的18个月,这意味着苹果要取得同样的市场份额需要卖更多手机,因此,从出货量解读苹果丧失竞争力是误解。

此外,在中国大陆及其他新兴国家,手机市场更具多样性,例如对价格敏感或低阶手机份额较大等。她认为,几乎每1年至2年大陆就会出现一个新的赢家,但很少能长期保持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