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媒关注中菲海警“亲密”互动:大陆海警船或9月访菲

2017-09-01 08:40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台媒关注中菲海警“亲密”互动:大陆海警船或9月访菲

台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后,致力与大陆改善关系,目前传出中菲海警已经携手开始一项联合海上执法行动,中国大陆海警船也可能在9月访菲。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发言人巴里洛表示,已收到总统杜特尔特指示,将与大陆海警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30日报道,巴里洛表示,改善与中国大陆的关系,有助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打击海盗、恐怖主义和非法毒品的能力,这些都是杜特尔特总统想解决的当务之急。

《菲律宾星报》日前引述巴里洛的话称,杜特尔特总统去年访问中国大陆以来,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与中国大陆海岸警卫队就建立了良好关系。同时,菲律宾也同美国海岸警卫队保持良好关系。

巴里洛表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已收到总统指示,将与中国大陆海岸警卫队合作、签署合作协议,“我们有来自总统的明确指示,我们的行动符合杜特尔特总统的指示。”

事实上,早在去年5月,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就已派出20名军官,到中国大陆进行为期两周的执法训练。今年9月,1艘中国大陆海警船也可能会访问菲律宾。

报道称,中国大陆驻菲律宾大使馆2月底曾发布,2月20日至22日,中菲两国在菲律宾苏比克举行“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二次筹备会暨成立会议,双方同意在打击毒品贩运等跨国犯罪、海上搜救、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务实合作,双方还建立了热线机制以增进商定领域沟通。

报道称,在当时的筹备会上,双方已同意,为加强中菲两国海警交流与合作,同意于今年开展高层访问、舰艇访问、联合演练及能力建设等活动,中国大陆海警也邀请菲律宾海警司令于今年访华。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