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泰国总理巴育:“金砖+”是创新模式体现包容合作发展

2017-09-06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总理巴育:“金砖+”是创新模式体现包容合作发展

泰国总理巴育5日在回答中国驻泰媒体联合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倡议在金砖峰会期间举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这是金砖模式的包容性体现。泰国赞赏并支持金砖国家继续推动“金砖+”这一创新合作模式。

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5日在厦门举行,巴育应邀出席。

巴育表示,金砖国家对于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金砖国家促进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以适应世界发展现状,其声音越来越被国际社会认可。在过去的时间里,金砖国家合作实现了许多具体成果,而金砖国家也在推动自身改革为发展中国家创造平等开放的环境。

他说,在这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中国倡议举行了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邀请泰国、埃及、塔吉克斯坦、墨西哥和几内亚5个国家与会。这5个国家代表了全球不同地区。而考量一下金砖5国和参加对话会的5个国家的总体经济实力就会看出,这10国的人口占世界的46%,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的30%,外汇储备超过世界的46%。10国可以共同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助力,还可以汇聚各方在资金、科技、资源等领域的优势和力量互相扶持,探寻合作之路,打造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南南合作就是金砖包容发展模式的重要途径。

“因此,此次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对话接触可以说是金砖模式的包容性体现。”他说,这一模式能够切实反映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观点,将提升“金砖+”合作模式在全世界范围的合理性。

巴育认为,推动“金砖+”模式展现了中国在促进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参与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经济全球化方面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这有助于各国的可持续发展,让大家共同获益。

他指出,目前,中国经济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中国对世界经济的作用显而易见。中国强劲的经济实力不仅是世界经济的助推器,而且也是进出口以及生产链的重要保证,就像有一句话说的那样“中国打个喷嚏,全世界都会感冒”。泰国支持中国全力推动平衡、包容的经济全球化,让各方共享发展机遇并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原则和规则开展国际贸易。

巴育表示,“金砖+”是一种创新模式,使得有更多的伙伴参与合作。“金砖+”会议是各国寻求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的机会,泰国希望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国家加强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各自发展战略的互相契合对接,拓展更大范围的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