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岐山: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 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2017-09-06 01: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王岐山: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 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王岐山在巡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

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3日至5日在湖南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岐山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风险挑战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带头履行主体责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从根本上扭转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使党的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正处在离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最近的历史时期,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对权力的有效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最终是要探索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破解“历史周期率”。要把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和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的制度优势,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王岐山强调,民心向背是党执政最根本的政治基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承诺高,期盼更高。新一届省市县党委要伴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巡视巡察的利剑牢牢抓在手里、直插到基层,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靠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辛劳智慧,推动巡视巡察在坚持中深化,不断与时俱进。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已经写入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在基层都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上。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巡察要聚焦再聚焦,突出扶贫攻坚这个重点,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检查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健康、党的组织是否健全、党员干部是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发现问题及时向党委报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把党中央为民务实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巡察是锻炼培养干部的大熔炉,要选好配强巡察干部,让优秀干部在实践中锤炼党性、经受历练。

王岐山来到株洲市委巡察办看望巡察干部,到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考察,深入浏阳市官桥镇石灰嘴村和党员群众亲切交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出席并讲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