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泰晤士报》:中国大幅改革 仍是机会之地

2017-09-12 09:1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泰晤士报》:中国大幅改革 仍是机会之地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9日发表马克·阿瑟顿的文章《为什么说中国仍是机会之地?》称,中国大幅改革本国经济,向侧重国内消费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型。

文章称,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的经理戴尔·尼科尔斯说,目前看来,相比西方发达国家,中国在估值上仍具有吸引力。美国股市的市盈率约为23倍,欧洲约为21倍,而中国要低得多,目前为15倍。

文章称,虽说中国股市里相当大一部分是国有企业,但生机勃勃的私营企业的数量也在持续增加,这些企业所实现的增长令人振奋。

尼科尔斯说:“中国当前的电子商务普及程度领先西方。”

赫米斯基金管理公司新兴市场部主管加里·格林伯格说,中国作为创新者还不仅体现在电子商务领域。他说,人们长期抱定一种观点,即“中国制造”是廉价复制品的代名词。但这种观点已经过时了。格林伯格说:“中国不断对科研加大资金扶植力度,该国所获专利数量当前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中国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学科的学生毕业数量远超过美国,中国当前还在粒子加速器、量子计算机和5G移动技术等领域开展开创性工作。”

安石集团研究部主管、新兴市场专家扬·德恩说,中国领导人多年前就已经意识到,该国出口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是不可持续的。中国由此着手大幅改革本国经济,即向侧重国内消费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型。这需要进行艰苦努力,中国当前已开始获益。德恩说:“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中国的储蓄率很可能从49%降至接近一位数的水平。这意味着,随着消费以超过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速度增长,该国将实现世界前所未见的消费繁荣。”

据德恩预测,中国将在2027年左右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到205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美国的2.4倍,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将达到美国的4.1倍。

他还说:“中国推行改革政策,对全球化进程持热情接纳态度,而特朗普治下的美国正在退而实施保护主义政策。中国将最终获胜并邀请世界其他地区与其同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