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中国楼市8月继续降温 一二线城市房价已现拐点

2017-09-20 08:5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中国楼市8月继续降温 一二线城市房价已现拐点

外媒称,随着政府的降温措施抑制投机冲动,中国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继续回落,更多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不过没有迹象显示政府会出台可能伤及经济的更严厉措施。

据路透社9月18日报道,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房地产市场呈现泡沫减少、趋稳的态势,对于中国来说是个好消息。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只有7月的一半。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经过近六个月的密集调控后,房价三年来首次全面停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一二线城市房价的拐点已经出现。

鼎成证券有限公司一位投资战略主管说:“这个数据让投资者更安心了。市场一度担心,如果房价继续上涨,中国可能加大调控力度。现在的迹象显示现有政策十分有效,人们对政府调控趋紧没那么担心了。”

在国家统计局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仍在上涨,不过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从7月的61个下降到8月的52个。

与香港相邻的南方热点城市深圳房价比一年前下跌1.9%,这是自2015年3月以来首次同比出现下跌。深圳8月房价环比下跌0.4%,而7月的环比跌幅为0.2%。

上海和北京的房价同比分别上涨2.8%和5.2%,但环比均持平。

然而最新数据显示,投机者正继续转战调控措施较宽松的小城市。三线小城市桂林8月房价表现最为强劲,环比涨幅达1.1%。

国家统计局说,8月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高于平均水平,但相比7月0.6%的环比涨幅有所回落。

据路透社基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全国8月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8.3%,较7月9.7%的涨幅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