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俞正声会见庆祝中华海外联谊会成立20周年大会暨四届二次理事大会全体代表
2017-09-21 15: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俞正声会见庆祝中华海外联谊会成立20周年大会暨四届二次理事大会全体代表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查文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庆祝中华海外联谊会成立20周年大会暨四届二次理事大会的全体代表,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并讲话。

俞正声代表中共中央向中华海外联谊会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1997年,为了加强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谊,促进海内外同胞大团结,中华海外联谊会应运而生。20年来,中华海外联谊会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加强海内外同胞联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凝聚港澳台海外爱国人士的重要平台、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桥梁、致力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

俞正声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辉煌成就。当前,全国上下正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俞正声强调,再过不到一个月,中共十九大将隆重召开,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中华海外联谊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成立2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爱国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不断谱写海外联谊事业新篇章。要继续致力国家改革和建设事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有益之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要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大力推动祖国内地与港澳的交流合作,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衷共济、凝心聚力。要维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组织和参与多种形式的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团结更多的台湾基层民众和青年人,反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行径,深化两岸民间联结,为和平统一积蓄社会资源、夯实民意基础。要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公共外交,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播撒中外友谊的种子,架设联结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桥梁,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的理解和认同。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重视、指导和支持海联会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孙春兰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查文晔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