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警方推出21项惠民创安举措 部分实现“刷脸办”

2017-09-27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警方推出21项惠民创安举措 部分实现“刷脸办”

广东省公安厅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21项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物联”等现代科技手段实现的惠民创安举措,内容包括出入境证件“移动办”、部分政务工作“刷脸办”等。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广东公安改革惠民举措最大亮点是用“大数据”打通公安机关服务民众的“最后一公里”,涵盖出入境、治安、消防、交通和网络等领域。

以出入境证件“移动办”服务为例,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移动服务办证机。该机集生物特征采集、证件受理等业务于一体,突破传统的服务厅办证模式,可随时随地为市民办理出入境业务。此项举措目前已在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河源市公安机关试点实施,今年年底前将在全省各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广。

在部分政务工作“刷脸办”服务中,广东户籍居民在网上办理电子港澳通行证签注查询,广州户籍居民在网上办理交通违法确认、公积金密码重置、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物流寄递实名认证等业务时,通过网络身份认证,“刷脸”就可以证明“我就是我、是我在办”,无需再提交其他身份证明。该项举措已在广州南沙试点,今年年底前,将增设线下网点方便民众开通认证功能,为政府部门推行更多电子政务“刷脸”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其他十项惠民举措分别为:出入境办证微信“一点通”服务,居民身份证换证提醒“到期办”服务,爆物品治安管理业务“网上办”服务,机动车号牌寄递、上门安装“一站式”服务,旧车号牌申请保留“宽松办”服务,驾考科目二和科目三“任意约”服务,“二次消防许可”“简约化”服务,技防证件证明业务“掌上办”服务,移车便民“延伸化”服务,盾纠纷化解“联动式”服务。

此外,广东省公安厅推出第一批9项“改革创安”举措,涉及刑事、治安、交通、消防、网络等领域,分别为:经济案件微信“报案易”,DNA比对寻亲“绿色通道”,建立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警企联防机制,“礼让斑马线”治理行动,普及微型消防站建设,加强消防网格化“移动互联”管理,搭建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建立针对仿冒“官网”快速打击处置机制,网络安全知识宣讲预约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