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日媒:日本对华日元贷款完成使命 中国从未拖欠

2017-09-29 09:1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日媒:日本对华日元贷款完成使命 中国从未拖欠

日本《东京新闻》9月27日刊发题为《日本对华日元贷款实施结束》的文章称,日本政府作为面向中国的政府开发援助而提供的日元贷款于26日实施结束。

文章称,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这一累计超过3万亿日元(按近期汇率折算约合1770亿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有偿资金合作完成了历史使命。它对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是日中友好与合作的象征。

文章还称,在2007年度以后,日本不再提供新的日元贷款援助,但对已有的项目仍继续提供贷款。最后结束的贷款项目是青海省环青海湖流域草地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涉及5.3万公顷的植树造林、防沙坝、水利设施等,资金总额达到63亿日元。据说因为实施这一项目,困扰邻近村庄的泥石流灾害得以减少。

文章指出,日元贷款以援助中国改革开放为目的,于1979年开始实施。迄今,对华日元贷款共涉及367个项目,援助金额累计达到33165亿日元。对华日元贷款被广泛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但是,由于中国经济得到发展和军力增强,日本国内要求调整对华援助的呼声高涨,贷款援助金额在2000年达到2000亿日元的峰值后开始减少。

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中国事务所负责人中里太治指出:“近些年来,中国每年平均偿还资金超过1000亿日元,还本还息都没有延迟,是优等生。”他还强调说,日元贷款“曾长期支持中国,为企业、政府、大学的交流提供了机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