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九大代表风采]张彦:世界上桥吊开得最快的人

2017-10-04 07: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张彦:世界上桥吊 开得最快的人

46米高空、60度前倾、60万标准箱……一组组数字,勾勒出一名“80后”桥吊司机的工作状态与出色成绩。

他叫张彦,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桥吊司机。往返于桥吊轨道,反复吊卸集装箱……在看似简单重复的劳动中,张彦和他的团队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奇迹。这位以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精神成就工匠梦的一线工人,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穿一身红色工装,着一双胶底皮鞋,戴一顶安全帽,装备好桥吊司机的“标配”。张彦上班了,乘坐工程电梯直达46米高的桥吊操控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了保证精准吊卸,张彦几乎始终保持着身体前倾60度;以这样的身姿,一天在桥吊轨道上往返几百个来回。吊装作业是一项重复性劳动,很是枯燥,张彦却看成一项有趣的活儿。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研究桥吊操作技术,很快摸透了庞大铁家伙的性格脾气,对驾驶室的每一根操作杆、每一个按钮了如指掌,操作自如。

作为海港职工子女,张彦对海港工作有着一份特殊情感。“当我第一次以职工的身份进入港区生产现场的时候,被眼前一台台巨大的集装箱吊车、忙碌的装卸作业所震撼。”张彦当时立下志向,将来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桥吊司机!

“我从一名新员工到一名合格的桥吊司机,再到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一些成绩,离不开老一辈海港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不断钻研的精神。”张彦说,“作为新一代海港人,我有义务和责任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贾远琨 翟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