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称现金在中国日渐过时:加密货币或成接替者?

2017-10-16 10:00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称现金在中国日渐过时:加密货币或成接替者?

美媒称,如今支付商品和服务费用的方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纸币看起来越来越过时。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月9日报道,去年中国的移动支付量增加了一倍以上,总量激增至5万亿美元。2017年前三个月的数字显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是主导市场的两大服务商,前者占市场份额的54%,后者占40%。

总部设在香港的投资公司里昂证券公司(CLSA)预测,到2021年中国的电子支付规模将达到45万亿美元。即便是眼下,从租赁单车到购买快餐的一切事情都可以用智能手机付款——而且有时现金不是有效的付款方式。

智能手机的普及令快速、安全支付变得容易,不管是向朋友转账还是在商店付款。

报道称,不过,当前数字交易的崛起很可能只是中间的一步,如果现金确实行将消失,加密货币似乎是显而易见的接替者。就方便性和易使用性来说,加密货币能提供所有同样的优点,但又具有数字分类账的额外保护和类似智能合约的技术优势。

但一个没有现金的未来并非没有缺点,大多数数字交易比现金支付更容易跟踪——某些加密货币是显著的例外,这将向一些企业和组织提供更多收集数据的方式。这些企业和组织对跟踪消费者行为、以便为获得最大曝光量来分配广告和营销感兴趣。(编译/王海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