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东峰任河北省委书记:担当担责,拼搏奋进

2017-10-30 0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王东峰任河北省委书记:担当担责,拼搏奋进

10月28日,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声明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赵克志同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王东峰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东峰、许勤同志分别讲话。

赵克志在讲话中说,党中央关于河北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真诚欢迎王东峰同志到河北工作。党中央决定我到新的岗位工作,是对我的信任。我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在新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坚定有力地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有力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一定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各项纪律和制度办事,把党中央对高级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

赵克志说,由王东峰同志担任河北省委书记,是党中央立足长远、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东峰同志政治上坚定,“四个意识”强,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经历多岗位锻炼,年富力强,领导经验丰富,具有很强的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具有很高的领导艺术和领导能力,作风务实深入,善于团结同志,必将有力地促进河北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河北各项工作水平,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

赵克志说,河北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回首在河北工作两年零3个月的日日夜夜,我深深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励精图治、砥砺奋进,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大环境,特别是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燕赵大地、对河北人民充满深情,多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给了我们极大的关怀、有力的指引、强大的力量。我深深感到,河北人民勤劳淳朴、真诚善良、重情尚义、可敬可爱,河北的干部队伍讲政治、顾大局、讲责任、敢担当,河北的领导班子忠诚坚定、团结战斗,河北老领导老同志对河北工作非常关心、大力支持。能够同大家共事,共同为河北发展努力,共同为河北人民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自豪,从中汲取的丰厚营养、经受的诸多磨炼,将使我终身受益。在河北工作期间,我对这里的山山水水产生了很深的感情,与这里的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河北也是我的家乡故土,河北人民是我的父老乡亲。两年河北人,一生河北情。虽然我就要离开河北工作了,但深深铸就的“燕赵底色”永远不会改变,蕴藏内心的“河北情结”永远不会改变。

赵克志说,河北是京畿之地,是首都的“护城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河北、支持河北、祝福河北,一如既往地为河北改革发展鼓与呼,一如既往地为河北传递正能量。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和几大班子的团结努力,有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这片传承革命传统的沃土,这片拥有重大机遇的热土,一定能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焕发出无限生机和活力。衷心祝愿河北发展更加灿烂辉煌,衷心祝愿河北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王东峰表示,我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信任,衷心感谢河北人民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多年来,在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不懈努力下,特别是在以克志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河北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七个着力”、“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坚持改革创新、脱贫攻坚,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精心筹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河北的发展,克志书记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巩固和发展工作成果,接续奋斗,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因工作需要,中央决定克志同志到新的领导岗位工作,这是党中央对克志同志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河北工作的充分肯定,是河北人民和大家的光荣。我们衷心祝愿克志同志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河北人民将铭记克志同志为河北作出的重要贡献。也恳请克志同志到新的领导岗位上,继续关心支持河北的发展。

王东峰说,中央决定我任河北省委书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对我来说是向河北人民学习、为河北人民服务的机会,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尽快熟悉情况,同大家一起努力抓好各项工作,恪尽职守,鞠躬尽瘁,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用力,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河北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一要把迅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抓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工作。三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王东峰表示,我作为河北省委主要负责人,自己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各项规定,管住自己、管住亲属、管住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并恳请大家多监督、多批评、多帮助,自觉经受考验,与同志们一道努力工作,担当担责,拼搏奋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许勤在讲话中说,坚决拥护中央关于河北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我真诚欢迎王东峰书记到河北工作,衷心祝贺赵克志书记到新的领导岗位工作。中央派王东峰同志来河北担任省委书记,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北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厚爱。我和同志们一道坚决服从王东峰书记和省委的领导,全力支持王东峰书记的工作,自觉维护团结、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巩固河北发展良好局面,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主题。河北是京畿重地,政治地位特殊,我们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坚定的政治立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在王东峰书记和省委的领导下,以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和担当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以赴把河北的事情办好、造福人民,绝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让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其他省级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委书记、市长,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主要负责人;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