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地电商双十一推“错峰消费” 网购狂欢渐趋理性

2017-11-10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地电商双十一推“错峰消费” 网购狂欢渐趋理性

中新社西安11月9日电 (张一辰 党田野)“2017年的‘剁手’季,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9日,西安白领崔婷婷在朋友圈发了一则状态,宣布自己提前进入“双十一”购物模式。

近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物流水平的提高,“双十一”购物节自2009年“诞生”以来,逐渐成为全球消费者的网购“盛宴”。2016年11月11日,仅淘宝天猫平台的总交易额便超过1207亿元人民币,覆盖全球235个国家和地区。

“双十一”当天强劲的优惠力度,使得商品供不应求的现象激增,这也导致“剁手族”不得不守在电脑、手机旁,通宵达旦地抢购钟意商品。

“要想在‘双十一’抢购成功,要拼网速,更要拼手速,稍微慢一点就抢不着了。”西安大学生孙璐婵笑称,去年自己成功买到一双半价的长靴,为此她一天之内定了十几个闹钟,生怕错过促销活动。

2017年的“抢购”比往年有所提前。记者从多家电商平台了解到,11月伊始便有大量品牌店铺开启了“双十一”预售模式,消费者只需支付少量定金,便可获得该商品的购买资格,等到“双十一”当天活动正式开始时,只要结清尾款便可完成购买。

此举在买家杨青看来,无异于开启了“错峰消费”模式。“电商通过预售让购物战线拉得更长,买东西不用再聚集到一天,有充足的时间货比三家。”杨青认为,今年“双十一”的“保价”服务和多种优惠政策,可促使人们回归理性消费。

“通过计算支付定金人数,我们可以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留住更多的潜在客户。”一位电商告诉记者。根据消费习惯,支付定金后,消费者有较大概率会选择购买商品。同时,预售活动带来的巨大“流量”,也使得商铺能够冲击在电商平台的排名,获得更好的推广效果。

陕西省社科院专家谢雨锋表示,随着中国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双十一”已经成为一个代表实惠、商机的标签。经过多年磨合,买卖双方对于“双十一”逐渐趋于理性。预售活动给了卖家提高销量的契机,也给了买家轻松、实惠的消费体验,最终达成双赢局面。(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一辰 党田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