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老中友协主席:习近平访问老挝将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2017-11-14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老中友协主席:习近平访问老挝将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老中友协主席坎玛尼·因提拉近日在接受中老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老挝进行的国事访问必将促进两国传统友好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发展。

坎玛尼·因提拉同时也是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他表示,老挝党、政府和人民正欢欣鼓舞地准备迎接中国领导人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我相信,习主席对老挝的访问,将成为老中友谊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不断发展的美好象征。”

坎玛尼·因提拉说,老挝始终认为老中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是全面、稳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老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发展,两国在各领域、各阶段、各层面的关系与合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果。

坎玛尼·因提拉高度评价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他说,老挝深刻地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是新时期沟通区域和世界的重要倡议。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老中双方已经取得了不少早期成果,比如正在建设的老中铁路,我们对此感到欣慰。

具体到能源和矿产开发方面,坎玛尼·因提拉表示双方有着良好和富有成效的合作。老中双方在丰沙里省等地进行的输电线路连接项目、系列水电站建设项目、中国无偿援助绘制老挝全境地质图等都是双方合作的典范。他说:“老中能源、矿产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是老中建交56周年。他指出,56年来,两国之间的相互关系、合作及帮助一直在加强。当前,老中关系正继续得到发展,并不断出现新的合作成果。“老挝在任何时候都对两国之间的友谊、战略合作关系予以高度评价,并坚持珍惜和维护这一伟大的友好关系,使其不断得到稳固和发展。”他说。

坎玛尼·因提拉说:“我相信,老中两国在依靠自身特点的基础上,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扩大并健全各类合作,就能造福两国民众,并为区域内国家的民众谋得福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