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克强分别会见越南总理日本首相新西兰总理
2017-11-14 06: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李克强分别会见越南总理日本首相新西兰总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3日中午在马尼拉下榻饭店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李克强首先对越南中南部地区遭受强台风灾害表示慰问。李克强表示,中越是友好邻邦和重要伙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成功访越,中越关系迈上持续健康发展的新水平。双方要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按照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线并举”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加快对接,促进双边贸易在做大贸易总量和包容、多元化发展中实现平衡,更好实现互利双赢。

据新华社马尼拉11月13日电(记者 许可 杨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马尼拉下榻饭店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同时存在敏感因素。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日方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战胜困难和挑战,保持改善的势头,取得新的发展。

安倍晋三表示,中日两国作为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担负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责任。当前日中关系出现改善迹象,明年又逢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方愿基于构建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思路,坚持双方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加强高层交往,巩固双边关系改善势头。

据新华社马尼拉11月13日电(记者 黎藜 尚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3日下午在马尼拉下榻饭店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李克强表示,建交45年来,中新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长期走在中国同西方发达国家关系的前列。中方赞赏新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相信你担任总理后会继承良好传统,继续把中新关系推向前进,并创造更多新的“第一”。中方愿同新方,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