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老中关系将达到新高度——访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马尼·因提拉
2017-11-14 11: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老中关系将达到新高度——访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马尼·因提拉

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坎马尼·因提拉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老挝人民革命党、政府和人民正欢欣鼓舞地准备迎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老挝的国事访问,相信此访将推动老中友谊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坎马尼说,老中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是全面、稳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老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建设、维护、发展,并取得丰硕的成果,这与两国的发展息息相关。

坎马尼表示,中国经济基础牢固,资金、技术雄厚,经商、投资等方面经验丰富。因此,老挝要推动与中国的合作,为老挝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加强可持续发展,解决贫困问题,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老中两国在依靠自身特点的基础上,扩大合作,建立合作机制,就能够发掘自身经济优势,造福两国乃至区域国家人民,缩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差距,实现各方面的平衡。

坎马尼说,老挝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速度较快,2012—2017年经济年均增长7.9%。在电力发展方面,老挝按照环境友好、持续发展的方针,利用水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水力发电。目前,老挝共有发电站47座,中国公司投资建设的占很大一部分,推动了老挝经济的发展。两国在能源和矿产部门的开发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坎马尼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新时期沟通地区、区域和世界的重要倡议。老中两国坚持“一带一路”所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在投资、工贸、金融、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得到深化发展。

坎马尼表示,老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建交56年以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互利合作不断得到加强。当前,老挝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充实。

坎马尼说,老挝对老中友谊予以高度评价,并坚持珍惜和维护这一伟大的友好关系,使其不断得到弘扬。他表示,习主席的访问将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