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中国与巴拿马合作获“里程碑式突破”

2017-11-23 11:23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中国与巴拿马合作获“里程碑式突破”

核心提示:巴雷拉21日在上海出席最后几场活动时向企业家们强调,这次访问“成果丰硕,我们在贸易、金融、海运等领域都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

埃菲社11月21日刊文称,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多次指出,“巴拿马将成为很多中国企业进入拉美地区的入口”。

文章称,巴拿马总统巴雷拉21日结束了对中国的历史性访问的行程,这是两国建交后巴拿马总统首次访问中国,预计此访将开启中巴两国关系富有成果的新阶段。

文章称,6天的访问日程紧张充实,活动包括为巴拿马驻北京大使馆和上海领事馆揭牌以及签署19项双边合作协议。巴雷拉21日在上海出席最后几场活动时向企业家们强调,这次访问“成果丰硕,我们在贸易、金融、海运等领域都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

文章称,今年6月,巴拿马宣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当局断绝外交关系,与北京建交。巴雷拉21日表示,这一新形势将产生“世界性影响”,证明重要的是“进行对话而非对抗”,“说明国家的职能应该完全用于解决国民的问题而不是用来互相对抗”。

文章称,多名部长陪同巴雷拉访华,两国领导人在北京共同见证了19项双边合作协议的签署,其中的重要协议是启动自贸协定可行性研究。这将加强中国当前作为巴拿马运河第二大用户和巴拿马科隆自贸区第一大供货商的地位。这些合作协议是两国5个月商谈的成果,涵盖了运输(海运、铁路和空运)、农业、国际贸易、投资、电力传输和旅游等各个领域。

文章称,巴雷拉多次指出,“巴拿马将成为很多中国企业进入拉美地区的入口”。

文章称,目前巴拿马仍是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第八大贸易伙伴,中国共有约30家企业在巴拿马境内经营,预计很快这个数字将会增长。中国企业正在巴拿马修建一个邮轮港口,开展水务和住房项目,并对科隆自贸区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