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雨雪雾霾易延误 冬季选择午后航班或更高效

2017-11-24 00: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雨雪雾霾易延误 冬季选择午后航班或更高效

新华社天津11月23日电 进入冬季之后,天气相对稳定,旅客乘飞机出行需要关注什么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天津航空负责航班运行控制的工作人员,从天气条件、航班运行、航班选乘技巧等几个方面来回应广大乘客关心的问题。

天津航空工作人员介绍,降雪是冬季航班运行影响最大的天气因素之一。一方面,降雪导致机场跑道湿滑,飞机着陆时的刹车效应变差,容易导致飞机偏出跑道等危险事件发生。此时,机场往往需要启动跑道清理工作,待跑道清理完毕可以满足飞机起降所需的条件时,航班才可以恢复运行。

另一方面,降雪、积冰等附着在飞机的机身表面时,会影响飞机的气动性能,增加飞行中的阻力,严重时可能导致飞机失去控制。存在结冰条件时,飞行员在起飞前必须检查飞机机身关键表面是否清洁,如果被冰雪等覆盖,需要进行航空器除防冰作业,保证关键表面的清洁方可正常起飞。

“降雪天气乘客搭乘飞机时,可能会遇到登机之后再进行除冰,或者等待跑道清理完毕再起飞的情况,进而发生一定程度的延误。”天津航空航班运控负责人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降雪和结冰以外,由于冬季大气层稳定,时常出现雾天情况,加之冬季低温不利于雾气消散和空气中污染物扩散的共同作用,雾霾天气甚至会持续到午后,严重影响飞机的正常起降。

天津航空工作人员建议,由于雾气的消散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太阳辐射升温,另一种是风速增大,所以当没有明显冷空气过境时,大部分雾气都要靠温度抬升才得以消散,因此在雾霾天气时尽量避免搭乘早晨起飞的班机。在行程允许的情况下,选择搭乘午后的航班为宜,正常性会相对较高,旅客乘机感受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付光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