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中国十月工业利润仍稳定增长

2017-11-29 09:53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中国十月工业利润仍稳定增长

外媒称,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在连续两个月加快后,10月涨势有所放缓,不过仍为今年以来的月度较高增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国家统计局27日早间公布,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45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1%,增速比9月放缓2.6个百分点。

报道称,此前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21.8亿元,同比增长27.7%,增速刷新今年以来的次高水平,仅低于因春节因素合并的1-2月份的31.5%。

8月同比增长24%,7月增长16.5%,6月增长19.1%,5月增长16.7%,4月增长14%。

累计数据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1-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2450.8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比1-9月加快0.5个百分点。

此前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2.8%,增速比1-8月加快1.2个百分点。

在今年1-2月增速达到31.5%的高位后,该值其后逐月下降,但和前两年比仍处较高水平。

1-7月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6月放缓0.8个百分点,创出年内新低。

2016年该指标同比增长8.5%,扭转了2015年下降2.3%的局面。

另据路透社北京11月27日报道,在工业品价格持续走高,钢铁、石油和高端技术等行业利润高速增长带动下,中国10月工业企业利润持续高速增长,尽管同比增速较前月有所下滑。不过鉴于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增速趋降,工业利润增速在年末至2018年或有放缓的压力。

报道称,“工业利润持续高速增长,缘于工业品价格持续走高,工业利润率持续上升,亏损企业减少、亏损额下降,以及部分行业利润高速增长拉动。”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于博说。他们称,今年以来工业利润增速明显恢复,主要是因为地产投资回升带来的工业需求回暖,以及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工业品价格明显上涨。

不过,他们也指出,随着地产销售增速大跌转负,地产投资将持续下滑,而PPI涨幅也将明显回落,2018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或压力渐增。

报道称,恒丰银行研究院宏观团队的蔡浩、高江认为,10月工业企业经营继续呈现价升量缩的局面,但随着四季度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和人们预期PPI增速回落,11、12月工业企业经营有放缓的可能。但经济总体运行仍平稳,完成年内增长目标基本无压力,去杠杆、严监管仍将是未来政策主基调。

“从领先指标来看,尽管本月已发布的PMI、房地产销售、工业用电量、铁路货运量等指标都有回落,但工业企业利润仍然稳定增长,证明宏观经济回稳、企业盈利向上的新格局正在形成。”招商证券宏观团队称。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