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中国机构参与美智库研究 努力提升影响力

2017-12-01 09:4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中国机构参与美智库研究 努力提升影响力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1月28日发表文章称,中美交流基金会资助了美国一家顶尖智库的新项目。该项目主管表示,中美交流基金会的资助没有附加任何研究限制。

文章称,距离华盛顿特区杜邦环岛不远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是美国顶尖的国际关系学院之一。该院为从国务院到中央情报局的美国各大政府机构输送人才。它的中国研究项目尤为著名,许多毕业生都收获了有关中国的语言、文化和政治方面的专业知识。

今年8月,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宣布,将在中国研究系新设一个教授职位,还将新设一个名为“太平洋共同体倡议”的研究项目,研究“中国在亚洲和世界发挥更广泛的作用对其邻国和合作伙伴意味着什么”。

文章称,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未说明的是,新设项目的部分资金来自总部设在香港的非营利性机构——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

文章称,中美交流基金会于2008年创立。这家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学术和专业交流,以及邀请美国记者、学者和政治军事领导人访问中国。该机构还资助了多家美国研究机构,包括布鲁金斯学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大西洋理事会、美国进步研究中心、东西方研究所等。

中美交流基金会称,其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的最新合作项目“太平洋共同体倡议”是一个“联合研究项目”。今年8月,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国研究项目主管戴维·兰普顿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新设的教授职位“还将负责运营我们的‘太平洋共同体倡议’,并与中美交流基金会密切合作”。

兰普顿确认说,中美交流基金会的确资助了上述新项目,但他否认中美交流基金会的资助附加了研究限制。

兰普顿说:“绝不存在以赠予或其他条件对‘太平洋共同体倡议’或我们教职人员附加的任何条件或限制。”他说:“我们对这些新设项目的学术诚信和独立性充满信心。”

文章称,中美交流基金会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无意推动或支持任何一个政府的政策。”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