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发现中国兽类新记录物种红鬣羚

2017-12-02 01: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发现中国兽类新记录物种红鬣羚

记者1日从云南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理局腾冲分局获悉,该局近日联合香港研究机构在对保护区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的过程中,拍摄到一种红色鬣羚。经鉴定,该鬣羚是中国兽类的新记录物种——红鬣羚。

《世界兽类物种名录》第三版描述,红鬣羚属于偶蹄目牛科鬣羚属下的一个单独物种,主要分布在缅甸北部。中国国内对该种无确切的记录。本次拍摄到的影像资料说明,红鬣羚在中国云南的高黎贡山地区尚有分布。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腾冲分局(下称“腾冲分局”)局长毕争介绍称,近年来,腾冲分局加大了保护区的科研监测工作力度。2016年就用红外相机拍摄到红色鬣羚,但当时由于照片质量以及光线等原因,未能确认其物种地位。后来,科研人员在保护区不同时间、地点都用红外相机拍摄到红鬣羚,且保护区护林员也在野外亲自观测和拍摄到红鬣羚。经专家鉴定,确认该物种为红鬣羚。

毕争透露,目前,腾冲分局已加强了对红鬣羚的监测调查,以期尽快摸清其在保护区的分布状况和种群数量。

“众多野生动物新种和新记录的发现,说明这些年来高黎贡山的保护成效显著。”毕争说。

据悉,近年来,科研人员已先后在高黎贡山保护区发现了云猫、腾冲掌突蟾、腾冲拟髭蟾等一批新记录或新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