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宪法日:乌鲁木齐市中院邀群众零距离了解法院和法官

2017-12-05 02: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宪法日:乌鲁木齐市中院邀群众零距离了解法院和法官

12月4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全国四级法院同步开展,在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分会场,该院全体人员参加了宣誓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观看了视频短片《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听取了有关环境资源保护典型案例。

当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社区居民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和法官,充分感受阳光司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办公大楼,参观了该院廉政文化长廊、12368诉讼服务中心、律师工作室、温馨调解区、法制人物长廊、当事人法律走廊、庭审直播法庭、数字化法庭、立案信访大厅等场所,近距离全面了解和感受法院。

群众代表们以“我眼中的法院”为主题谈了感受和体会。迪丽努尔·热合曼说:“我第一次走进法院,没想到就能与法院进行互动,心情好激动。”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胜利路片区管委会边瑞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刘爱华说:“在国家宪法日这一天,工作队邀请辖区居民来法院参观,近距离感受法院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让大家感受到法律是有感情的,是有温度的。”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方说:“公众开放日活动为法院与百姓的沟通交流搭建起了绿色通道,更直观的认识法院工作,传递法治魅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