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踏上逐梦新征程 开启网络发展新篇章

2017-12-05 17:06 北方网

来源标题:学思践悟十九大:踏上逐梦新征程 开启网络发展新篇章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文明之花处处绽放,网络世界别样精彩。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召开,千年古镇再次迎来八方宾客“水乡论剑”、共商“网”事。在这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走入第四个年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主席向大会致以热情洋溢的贺信并发出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世界最强音。

文明处处相伴,网络自由翱翔。网络化趋势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人类社会将被“一网打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作为一个网络大国,互联网改变了世界,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惊叹,“互联网+创新、扶贫、安全”等领域成绩卓著,全球期待共享成果;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2016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到22.4万亿元人民币,占GDP比重达到30.1%;信息经济正在成为国民经济稳定增长的主要引擎……世界各国以及互联网巨头都希望与中国共商互联网的国际合作,甚至是未来互联网全球治理等话题。

世界因互联网而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十九大结束之后召开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诚邀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清晰战略构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必将为推进全球网络空间治理新秩序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必将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提供更多的智慧和最佳的解决方案。

天下兼相爱则治。有道是:“如果错过互联网,与你擦肩而过的不仅是机会,而是整整一个时代”。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网络空间亦是如此。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是作为网络大国不容推卸的国家使命,也是我们必须面对的共同命题。如果把每个国家在互联网领域的努力比作一盏明灯,那么可以说,只有串联并联起来,互联网的夜空才能灯火辉煌,照亮人类的美好未来。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秉承着开放、合作、共享、参与的原则,中国正在从全球互联网发展的受益者变成贡献者和引领者。让我们一起推动创新创造、促进开放共享、凝聚行动合力,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之光照亮新时代的逐梦新征程吧!

责任编辑:刘赛男(QP0004)作者:红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