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将建立督导评估监测机制 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

2017-12-15 00: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将建立督导评估监测机制 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14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推动改变教育区域发展不平衡状况,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工作督导评估监测办法》,通过建立督导评估监测机制,尽快缩小东中西之间差距,促进教育公平。

办法规定,督导评估监测工作由教育部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委托有关第三方专业机构具体开展。按照横向联动、纵向推动、动态调控、督促指导等原则,通过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和推进机制、开展评估监测和专项督导,不断健全机制、完善措施,推进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工作目标到2020年如期实现。

办法明确,督导评估监测主要包括7个方面内容: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积极发展农村学前教育,推动民族教育加快发展和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等。

根据这7方面内容,办法设置了265项指标,将根据指标体系在2017-2020年期间每年形成督导评估监测报告,在2018年和2020年分别组织开展中期、总结督导评估监测,形成中期、总结督导评估监测报告。

对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工作责任不到位、政策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工程项目进度缓慢的省份,办法指出,将采取适当形式通报,并对未能如期完成总体目标任务的省份提出问责建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施雨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