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寻梦环游记》在华票房超美国 美媒:或因敬重死者传统

2017-12-21 09:3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寻梦环游记》在华票房超美国 美媒:或因敬重死者传统

美媒称,《寻梦环游记》讲述了一个渴望成为音乐家的墨西哥男孩的故事,与它在墨西哥邻国——美国引起的反响相比,这部电影在中国更受欢迎。原因或许是中国敬重死者的传统。

美国拉普新闻公司网站12月19日刊登题为《墨西哥题材电影<寻梦环游记>在中国比在美国更受欢迎》的报道称,截至上映以来的第四个周末,《寻梦环游记》在中国的票房已达到1.54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的票房为1.507亿美元。《寻梦环游记》是迄今为止皮克斯动画公司在中国票房最成功的影片,几乎是去年《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3800万美元票房的四倍。

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政治学教授骆思典说,中国距离墨西哥或许有千万里之遥,但是这部影片所表现的墨西哥亡灵节以及对死者的尊重在中国观众心中激起了共鸣,因为中国人也有类似的传统。

报道称,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中国人在这一天会全家出行,去亲人的墓前祭拜。

骆思典说:“过去也有一些影片因为传达的关于家庭的信息而得到中国观众的认可。我们在《寻梦环游记》中看到的内容与《摔跤吧!爸爸》类似,后者讲述的是两名女摔跤手为印度参赛以及父亲训练她们摔跤的故事。这部影片也明确传达了将家庭放在首位的信息,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票房成功。”

报道称,中国的观影者今年通过多种方式体现了他们的存在:此前,国产片《战狼2》取得了8.54亿美元的惊人票房。

骆思典说:“《寻梦环游记》描绘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亡灵世界,非常像游乐园,当然这部影片聚焦了文化习俗,这一点与中国的做法非常类似。中国的电影管理机构也在试图增加每年上映的动画电影的数量,想以此表明中国对这类电影的关注度并创造自己的动画电影产业。”

报道称,《寻梦环游记》无疑对这一事业起到了助推作用,由于这部影片在中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管理机构甚至同意将它的上映档期延长至明年1月21日。(编译/李凤芹)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