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称中国网络电影走进主流:2016年增长超10倍

2017-12-27 11:0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称中国网络电影走进主流:2016年增长超10倍

外媒称,2016年,网络电影走进主流。该行业增长超过1000%,令人惊讶地制作出2200部电影,每天超过6部。大电影公司开始注意到点击量,有时候点击量能超过2亿。随着大电影公司介入,爱奇艺和优酷等视频网站开始出现高品质的专业内容。低预算电影被挤到一旁。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2月25日报道称,易遥(音)坐在酒店标间白色的床上,递给选角导演一包充满魅力的照片和她扮演过的角色。与其他几十名充满抱负的演员一样,易遥来到北京东部这家默默无闻的红砖外墙宾馆,只为了在大屏幕上扮演一个一闪而过的角色。

好吧,也不是那么大的屏幕。就是电脑屏幕。而且现在,她获得角色的机会比以前更渺茫了。

报道称,网络电影行业主要是低预算电影,成本不超过15万美元,这个宾馆是多功能的市场部、选角办公室和电影工作室总部。电影工作室订一间房,在酒店大厅放一张传单,然后打开酒店房间大门。演员们在大厅里走来走去寻找合适的机会。

现在这一行业发生了改变:中国网络电影市场增长,订阅服务收入增加,大电影公司越来越关注这个代表中国数十亿美元电影工业的隐蔽角落。但是对于这家酒店的低预算电影工作室和经验不足的演员来说,这种增长喜忧参半。消费者被浮华的大预算电影吸引。低预算电影以及在其中出演的演员艰难地生存。

22岁的易遥和她的经纪人、31岁的钟旭一起在宾馆大厅里走来走去,她说:“这里的质量都不高。”与很多来这家宾馆的男女演员一样,她的野心不止是网络电影。“但你不能完全把它们排除在外。还是有一些好电影的。”

报道称,最近爱奇艺一则新闻故事头条称:“说网络电影低级的人,显然不看网络电影。”

随着投资加大,审查严格,网络电影业看起来更像中国电影行业整体了。预算有时可达100万美元,大部分票房电影的最低预算线。大预算电影也获得了大部分的收入;2016年,前500名网络电影吸引了总点击量的80%以上。剩下的1700部电影分享剩下的20%点击量。(编译/魏晓慧)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