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2017-12-31 20:44 央视网

来源标题:时代楷模曲建武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大连12月31日电(记者 蔡拥军)曲建武辞去正厅级职务担任辅导员,教书育人,被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他的事迹近日集中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作贡献。

曲建武的事迹在他任教的大连海事大学“刷屏”。他的同事、曾经的学生吴云志老师说:“多年来一直被他的事迹感动着,要以曲老师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葛莉说,曲建武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教书育人的榜样有迹可循、立德树人的楷模就在身边。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说:“曲建武把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带到了新的高度。学校将号召全体教师学习他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高尚情操,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曲建武事迹在广大高校辅导员队伍中引起强烈共鸣。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郑皓曾五次听过曲建武的讲座,他说,“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是对曲建武从教三十余年的充分肯定,更是对辅导员队伍的高度重视,高校辅导员应该向曲建武同志学习,努力做到“深怀爱生之心,恪守为师之道,善谋导航之策,多做利生之事”。

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辅导员雷鸣说,曲老师用他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无私的大爱,为思政人提供了工作的方法论,激励我们在辅导员的岗位上将工作做实、做细,用心、用情陪伴青年学生成才成长。

大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妩祎说,12年前就曾听过曲建武的报告,这次看他的事迹更引起发自内心的共鸣,作为辅导员深深地懂得他对学生的深爱和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厚望。辅导员是社会舞台上的小角色,但教育是社会生活中的大事业,只要我们肯付出,就一定会有大收获,要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做好党的事业的拥护者、守卫者和践行者。

集中报道使更多的人认识了曲建武,并带给人们更多的思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2014级学生苗妍说,事迹报道触及灵魂,让人产生磅礴动力,曲建武老师用他的选择教会了我们如何行走出一个大写的人!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朋朋修脚技术总监高广东说,我是从报道中才知道曲建武的,多么大的使命感才让他做出了弃仕从教的举动,我想这就是曲老师不忘初心的体现,他的事迹就是我们八零后手艺人的方向和楷模。

这两天曲建武收到了来自方方面面太多的祝福、祝贺,他在自己的“仍然在路上”公众号致谢的同时,说:“我将把我剩下的岁月给我的学生们,当然还有我的爱人和孩子、还有大家。我将在为学生服务中完结我的一生。”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蔡拥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