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二手车销量激增 美媒:汽车神秘感消失 不再属于奢侈品

2018-01-11 10:0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中国二手车销量激增 美媒:汽车神秘感消失 不再属于奢侈品

美媒称,中国二手车销售量激增,在经过一年新车市场显著放缓之后,这令汽车厂商感受到了压力。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7日报道,中国2017年前11个月的新车销售增长仅1.9%,比2016年大幅下降,而且低于全球市场2.7%的预期增幅。一些汽车厂商在中国甚至走了下坡路,福特汽车公司估计2017年在中国的销售下跌了6%。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徐海东(音)说,新车市场不景气的部分原因是二手车市场交易欣欣向荣。2017年的二手车交易比2016年的水平增长了超过20%。

报道称,直到不久前拥有汽车对中国的新兴中产阶层来说还是一项新鲜事物,但是网络汽车交易平台人人车的首席执行官李健指出,现在“汽车的神秘感消失”了。中国的车主依然在意形象,但是现在他们在升级车辆方面开始注重性价比。

报道表示,外国汽车厂商意识到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已经变得十分重要而且难以忽视,并表示他们正在加大对二手车的供应。通用汽车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其中国1600家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经销商现在都售卖二手车,其二手车销量2017年增长了30%。

福特公司的发言人说旗下约800个经销商中的80%出售认证的二手车。

报道称,在美国,二手车销量是新车销量一倍多。但是在中国情况相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二手车销售今年将达到1250万辆,而新车交易量则为2490万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这一比例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成熟而变化,到2020年,二手车销量将超过新车销量。李健说,几年前首次购车的数百万消费者对车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更经济地升级换代车辆。近期旨在推动二手车市场的政策变化也令车辆在城市间的转移更加容易。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浙江省宁波市的二手车交易比中国其他地方更多。宁波邻近中国两个富裕城市上海和杭州,确保有充足的高端、近乎新车的车辆供应。

报道称,易车堂二手车行宁波中心的展厅经理卢梦正(音)说,中国买家发现,只要他们买的二手车是车况好,款型新,“街上没有人注意到车是二手车”。易车堂12年前开业时为宁波的二手车另辟新径,但是随目前需求升温,涌现了许多对手。

卢梦正说他的展厅以宝马、玛莎拉蒂和梅赛德斯-奔驰车为主,也包括一辆林肯领航员加长限量款,这辆林肯限量款售价25.6万美元(约合166万元人民币),新车原价83万美元(约合539万元人民币)。

在附近的另一个展厅里,25岁的银行职员徐丹红(音)和丈夫打量着一辆动感十足的奥迪RS3,这辆车车龄三年,价格为4.55万美元(约合30万元人民币)。这对夫妇已经有一辆全新的捷豹XJ,但徐丹红想再买一辆小一点的车,她觉得买二手车很划算。徐丹红说,这样更合算,汽车不再是奢侈品,只是代步工具。

报道称,像卢梦正经营的这类二手车交易中心仍占中国二手汽车销量的80%,但随着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一些知名投资者也开始涉足这一领域。

咨询公司艾睿铂大中华区负责人许谦(音)表示,汽车制造商应当做出回应,并加大对二手车销售的关注,尤其因为二手高档车买家随后往往会回购全新车型。

宁波的一些购车者表示,他们在网上买车之前会有所犹豫,但选择网购车的中国人正日益增多。

重庆的销售人员何勇(音)曾在瓜子网和人人车购买了二手车,并表示,与被二手车销售员絮絮不休的经历相比,他宁愿网购。何勇说,没必要在两三年内就会换掉的东西上花太多钱。(编译/胡溦)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