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记者新春走基层 用泥土芬芳报道描绘新时代

2018-01-17 10:30 云南网

来源标题:【网络媒体走基层】记者新春走基层 用泥土芬芳报道描绘新时代

1月15日上午,云南省“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20余名中央驻滇媒体和省属媒体记者奔赴昭通市鲁甸县,深入实践新闻媒体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聚焦鲁甸震后三年以来的恢复重建成果,展现各民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2014年8月3日,鲁甸遭遇地震重创。震后三年以来,每年云南省都会组织记者回访鲁甸。在这个曾经满目疮痍的地方,记者们见证了一栋栋新房拔地而起,见证了道路和街区重新布局,见证了商家店铺再度红火……而2018年刚开年,作为十九大后云南省记者的首次走基层活动,此番再度回访鲁甸,记者们更肩负着深入一线,了解和反映百姓新生活、新期盼的责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鲁甸就是一个最为鲜活的例证。震后三年多来,当地恢复重建不断推进,变化日新月异,百姓也对未来生活有了更加美好的渴盼。这些渴盼是什么?当地党委政府将如何回应,笔者认为这是此次记者走基层最主要的任务。

而且除此以外,笔者认为这次开年即举行的大型采访活动还有另一层意义,就是真正把我们一直都在讲的“走转改”落到实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已持续多年,虽然“年年岁岁花相似”,但实则“岁岁年年人不同”。在每年广泛深入开展的“走转改”活动中,不仅云南省,全国各省区都会涌现出大批沾满泥土芬芳的稿件。

这些报道生动反映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回响着新时代中跨越发展的奋进旋律,更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这是坐在“书斋”里写不出来的稿件,对记者自身而言也能得到更大的提升。因此,每年“走转改”,记者既是阅卷人,同时也是答卷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和大家一起,齐心协力解好新时代的命题。

因此,此次云南“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活动重要且必要,而选择鲁甸这个“浴火重生”的地方则更能集中反映出云南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我们欢欣拥抱新时代,焕发蓬勃新气象,努力干出新作为,开启一段新征程。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