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海洋局:渤海海域围填海活动一律禁止

2018-01-18 00: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渤海海域围填海活动一律禁止

中国国家海洋局将采取“史上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渤海海域的围填海一律禁止。中国国家海洋局法制与岛屿司司长古妩1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情况下,渤海海域从“水”变成“地”的活动,一律禁止。

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林山青1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渤海实施“四个暂停”措施,即暂停受理和审批围填海建设项目用海,暂停受理和审批区域建设用海规划,暂停下达围填海建设项目用海指标,暂停选划临时倾倒区。

林山青表示,国家海洋局将采取“史上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其中包括渤海海域的围填海一律禁止;长期闲置的围填海形成的土地,一律依法收归国有;非涉及国计民生的建设项目填海一律不批等。今后,原则上不再审批一般性填海项目,不再分省下达围填海计划指标,围填海重点保障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公共基础设施、公益事业和国防建设等四类用海项目。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海洋督察方案》,2017年8月23日至9月22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对河北省开展了例行督察和围填海专项督察工作。2018年1月16日,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河北反馈例行督察和围填海专项督察情况。督察指出,河北填海造地空置现象严重。2002年以来,全省实际填海造地30007公顷,未开发利用20435公顷,空置率达68%。到2010年底,唐山曹妃甸区填海造地面积达21100公顷,由于落地项目少,填海造地空置率为58%。(记者 阮煜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