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日之内三省份四名副省长履新 均为跨省任职

2018-01-19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日之内三省份四名副省长履新 均为跨省任职

昨日,江西、湖南、安徽三省份四名政府副职同日履新。吴忠琼、秦义任江西省副省长,吴桂英任湖南省副省长,周喜安任安徽省副省长。

1月17日,江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举行。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吴忠琼、秦义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同日,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吴桂英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17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周喜安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梳理简历发现,此次履新的四人中,有两名女性,她们是江西副省长吴忠琼和湖南副省长吴桂英。从年龄上来看,四人均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6年2月的湖南副省长吴桂英,今年52岁。

此次履新的四人均为跨省任职。他们中的三人为地市一级党委书记晋升。秦义是“土生土长”的内蒙人,此前担任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书记。吴桂英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之后一直留京工作,调任之前担任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秦义和吴桂英两人都是第一次跨省任职。周喜安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国家部委工作,2010年11月从中央“空降”四川,出任巴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此次调任之前担任四川省资阳市委书记。

江西副省长吴忠琼此前担任省级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任辽宁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她曾历任国防科工委综合计划司司长,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党组书记,鞍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市长等职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