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中国“悬崖村”将获6.3亿元资金 修索道打造旅游胜地

2018-01-19 09:4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中国“悬崖村”将获6.3亿元资金 修索道打造旅游胜地

英媒称,有这样一座贫穷的中国村庄,人们只有攀爬800米悬崖上陡峭的梯子才能进入其中。现在,这座村庄将获得7100万英镑(约合6.3亿人民币)资金,用于修建索道,北京希望这能给村里带来富裕的游客。在2016年儿童爬悬崖上学的震撼照片公之于众后,由一家民营旅游机构和一家中国国有投资公司提供的这笔新资金有所增加。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15日报道,这座名为阿土列尔的村庄将用这笔资金把本村打造成为一个旅游胜地,利用附近的温泉资源开设精品酒店和水疗中心,并修建一条索道,让前来度假的游客能欣赏壮丽的景色。目前该村拥有500名村民。

悬崖村驻村第一书记帕查有格对《成都商报》记者说,过去悬崖村发展主要靠特色农业,但旅游给当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成为村民长效脱贫的新路。

学生爬悬崖的照片在国际上广为人知并吸引寻求刺激的人们亲自尝试攀爬悬崖峭壁上的梯子(如今已是钢梯)后,游客们已经对这座位于中国西南部四川省的村庄产生了兴趣。

《新京报》摄影记者陈杰拍摄了陡峭的悬崖之路照片。在这些照片上,孩子们背着笨重的书包爬着藤梯,脚下就是山谷。有些孩子被捆在父母身上。据当地居民说,至少曾有七名村民掉下藤梯摔死。

报道称,两小时的攀登是悬崖村与外部世界之间唯一的联系方式——阿土列尔村的72户人家曾经过着与世隔绝、自给自足的贫穷生活。女人们拒绝嫁给村里的男子,结果造成许多男人成为光棍。

这些照片公布后,当地政府花费11万英镑(约合97.6万人民币),修建了2556个台阶的钢梯,以取代藤梯,还安装了无线网络。一家当地银行在村里开设了服务站,电力升级工程也竣工了。悬崖村现在拥有一个诊所和一个早教中心。无人机负责为当地儿童运送疫苗。(编译/熊文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