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安铁路警方侦破特大网络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2018-01-27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安铁路警方侦破特大网络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中新网西安1月26日电 (记者 田进 通讯员 杨长空 郝黎俊)西安铁路警方26日透露,警方捣毁了一个利用手机“二维码”诈骗钱财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涉案受害人1000余人遍布全国30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目前,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先后移送起诉。

2016年11月22日,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接到报案,一货场职工王某玩网游时,通过代理低价购买游戏币,扫码付款200元后却发现支付宝账户内15400元余额不翼而飞,还被莫名借贷3999元。面对新型诈骗手段,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确定被骗的近2万元经过多次转账后,一笔9999元流向“阮某”的支付宝账号,一笔9400元转入了“好运来饭店”店铺。警方发现,阮某长期在外打工,不具备作案条件,身份证在几个月前就已丢失。

围绕嫌疑人取款等线索,警方发现使用“阮某”名下银行卡消费签字的是龙某,另一笔9400元转账的店主也是龙某。和龙某接触频繁的青年男子程某进入警方视线。2017年1月15日凌晨,警方在湖南省常德市一网吧内将龙某以及使用“阮某”身份证上网的程某抓获。事实面前,程某交待了捡拾到阮某身份证后冒充阮某进行一系列的手机注册和游戏充值诈骗的事实,龙某也交代了她和男友程某合伙通过扫码诈骗王某的情况。

警方调查发现,该嫌疑人的系列诈骗案中,王某被骗只是冰山一角。原来,程某与女友龙某都是实施电信诈骗的庞大QQ群中的一员,团伙成员遍布全国各地,相互之间分工明确又互不认识,日常主要以QQ群消息为主要沟通渠道。该案作案人员众多,涉及受害人上千余人,遍布全国30个省市区,被骗金额达500余万元。

西安铁路警方成立了专案组,经过侦查,基本查清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结构、诈骗手段和资金流向。除嫌疑人“秒单手”程某、“第三方虚假交易平台”注册者龙某外,又先后锁定“丢单手”林某、陈某、黄某、郑某等人。警方辗转5省12市,历时10个月,在汕头、广州、深圳等地抓获作为“丢单手”的嫌疑人林某、郑某、李某。对于帮程某、龙某转移赃款并提供银行卡、资金支付结算账户及手机通讯工具在外潜逃的黄某,通过多次工作,最终劝说黄某向警方自首。至此,该系列电信网络诈骗专案成功告破。

目前,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移送起诉。(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