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井冈山柏露乡: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2018-02-08 13:25 江西日报

来源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井冈山柏露乡: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2月5日,在井冈山柏露乡举行的2018年首届风车艺术节暨乡村广场舞邀请赛吸引了2000多人来此参赛、观光、度假、购物、旅游。十万只色彩艳丽的风车搭建起的风车走廊,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风车造型形成一道道靓丽景观带,这是柏露乡乡村游助推乡村振兴过程中涌现的一个喜人镜头,也标志着井冈山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鹭鸣湖景区正式启动。

风车走廊

全国率先脱贫摘帽的江西省井冈山市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不懈怠、不松劲,仍然像脱贫攻坚那样,精准发力,多方聚集,助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突破点、发力点。井冈山柏露乡在做好大旅游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乡村游,通过加快农旅融合,突出区域特色,依托丰富多彩的田园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乡村旅游,激活乡村经济,让农民在产业链增值中获得更多收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2017年,根据国家旅游局全域旅游及特色小镇的规划,井冈山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了柏露乡红色体验小镇及田园综合体。柏露红色体验小镇与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项目以红色文化体验为主线,充分利用井冈山独特的资源优势,全力打造集红色培训、健康养生、休闲观光、水上运动、峡谷探险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打造了乡情特色浓郁的旅游娱乐文化项目和体验项目,提升了乡村旅游文化品位,留住了美丽乡愁。

摘掉“穷帽子”,吃上“生态饭”。鹭鸣湖景区作为井冈山柏露乡红色体验小镇的核心项目,集精品民宿、共享农庄、餐饮、水上乐园、自行车休闲骑行、田园观光、农业采摘休闲、稻田养虾、漂流、帐篷露营和青少年研学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以中高端消费市场为主要目标,以拓展红色文化为主线,充分利用井冈山的区位优势发展现代农业休闲产业,全力打造集农事体验、农业采摘休闲、健康养生、文化旅游、水上运动、红色动漫、峡谷探险于一体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

柏露乡通过举办杜鹃花节、风车文化节、与游客互动,如吃风味美食,品客家佳肴,手工风车DIY,赏风车美景,感受听风的呼唤,吸引一批批游客前来旅游,带动乡村餐饮、农产品销售等乡村经济的发展,美了乡村,富了乡亲,为乡村振兴注入无限活力。

从主体、要素、市场入手,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村全面发展。近年来,井冈山不断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柏露红色体验小镇项目是由江西省井冈山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打造。该项目中的精品民宿采取“共享+互补”的合作模式,公司与当地农户签订“共享农庄”协议,“共享农庄”在保护原有环境的基础上,实现“农旅”有机融合,将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开拓出一条持续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也为乡村振兴引来了“活水”。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吴贵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