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1月外贸实现“开门红” 美媒:全球需求稳定增长

2018-02-11 09:10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中国1月外贸实现“开门红” 美媒:全球需求稳定增长

美媒称,虽然与华盛顿的贸易冲突升级,但中国1月份出口增长加速。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农历春节假期临近,进口也随工厂采购增加而增长。

据美联社北京2月8日报道,8日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中国1月出口以美元计为2005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前值是10.9%。进口达1801亿美元,同比增长36.9%,前值是4.5%。对美贸易顺差为219亿美元,扩大2.3%。中国总贸易顺差203亿美元,收窄60%。

英国牛津经济咨询社的路易斯·凯杰斯在一份报告中说:“1月份的出口增长依然强劲,反映了全球需求的稳定增长态势。”

凯杰斯说:“虽然我们预计有利的外部环境将继续支持中国出口,但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仍是一个重要风险。我们预计,美国政府将扩大限制中国进口商品的措施。”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经提高中国产洗衣机、太阳能电池板等商品的进口关税,称中国将这些商品以不合理低价向美国销售。美国即将宣布对北京是否强迫外国企业转让技术的调查结果,这项调查可能导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据报道,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对美国出口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2.1%;自美国进口157亿美元,同比增长26.5%。

中国对最大贸易伙伴欧盟出口337亿美元,增长11.6%;自欧盟进口238亿美元,增长44.4%;中国对欧贸易顺差99亿美元,同比收窄29.8%。

报道称,中国指责特朗普依据美国法律采取行动,而不是通过世界贸易组织解决问题,这是对全球贸易管理体系的威胁。中国已经就华盛顿最近的贸易措施向世贸组织申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