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运前10日民航顺畅有序 海口、三亚等客座率超90%

2018-02-12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春运前10日民航顺畅有序 海口、三亚等客座率超90%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刘峰今日在中国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月1日春运开始以来,民航春运保障安全、顺畅有序,日均旅客运输量157万,同比增长9.27%。

中国民航局重点监测的57个城市中,春运发旅客前十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西安、重庆、杭州、海口,约占全国发送总旅客量的45.6%。另,西双版纳、海口、三亚客座率居前,高达90%以上,客座率低于65%的机场主要有大连、湛江、重庆、呼和浩特、延安、张家界、贵阳、敦煌等季节性旅游城市和中西部城市。

另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下旬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西安、兰州、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济南、青岛、沈阳、大连、哈尔滨、长春、乌鲁木齐等机场将会出现降雪。

中国民航局表示,将持续关注降雪、冻雨和低云低能见度天气对相关机场的影响,全力做好民航春运保障工作。

据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春运前10天(2月1日-10日),全国民航运行态势平稳,航班量增长明显,共保障各类飞行153696班,日均15369班,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2%。全国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72.85%,同比提高5.3%个百分点。

春运前10天,全国32个旅客吞吐量千万级机场的航班量较刚过去的1月份平均增长11.2%。其中北京、浦东、广州增幅分别为5.5%、7.6%、10.7%。南昌、兰州、福州增幅为前三位,分别为21.3%、21.3%、19.1%。

刘峰说,民航系统高度重视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和督促检查工作,特别针对冬季运行特点,在机组派遣、签派放行、特殊机场、飞机维护等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设备设施加强排查治理。同时组织了七个督查组,分赴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地区开展督查,目前督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同时,抓好航班正常,确保旅客顺畅出行。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春运期间要科学预测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力,在热点航线、城市增加航班,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根据监测,除个别航线外,目前航班安排基本能满足出行需求。

刘峰还表示,抓好旅客服务,确保旅客舒心出行。在春运期间,民航系统将为广大旅客从购票、办理值机手续、候机、客舱服务、抵离机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优质服务;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团队旅客等进行重点保障,提供便利措施;进一步加强航班延误后的应急处置,做好延误后的退改签、食宿安排等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