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马媒谈2018年春晚观后感:向世界展示中国强大形象

2018-02-23 08:5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马媒谈2018年春晚观后感:向世界展示中国强大形象

马来西亚媒体发表文章称,春晚是中国展现自己最佳形象的一个极端重要的平台。显然,中国为此进行了不遗余力的规划和投入,使整场晚会充分展示中国人的创造力和文化以及中国的实力和技术进步。

马来西亚《星报》网站2月21日刊登了题为《载歌载舞迈向世界主导地位》的文章,作者为马来西亚星报媒体集团首席运营官黄琼(音)。

文章称,央视春晚是中国中央电视台非常受欢迎的全国性节目,在农历新年前夜播出。作者称,他是一天后在YouTube上观看的。到演出结束时,他在内心已毫不怀疑中国做好了主宰世界的准备。

央视春晚始于1983年,包含综艺节目的所有元素,比如歌唱、跳舞、杂技和小品。2018年的春晚同样是这些内容,持续了约五个小时。

据报道,由于有了流媒体,央视春晚的全球观众人数达到10亿,创历史新高。

因此,春晚是中国展现自己最佳形象的一个极端重要的平台。显然,中国为此进行了不遗余力的规划和投入,使整场晚会充分展示中国人的创造力和文化以及中国的实力和技术进步。

作者注意到,大部分节目安排在北京演出。另外,贵州、广东、山东和海南四省设有分会场。

为了营造欢乐气氛,各个会场都五彩缤纷、热闹非凡,令人眼花缭乱,自始至终欢声笑语不断。

文章称,就民族自豪感而言,中国人胜过美国人,后者把国旗和国家当作好莱坞的主要题材。

成龙演唱了爱国歌曲《中国》,身后是衣着时尚的年轻人和旖旎风光、现代化都市和风力涡轮机画面。这一幕肯定会让人心跳加速。

在广东的港珠澳大桥上,无人机和杂技飞车在夜空中编织出魔幻般景象;而在海南,一只只小船点亮了水面。

文章认为,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气势恢宏,它激发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让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叹为观止。它向这个国家源远流长的历史致敬,为充满自信的现在高歌,并宣告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未来。

作者称,自己在凌晨快4点的时候关闭了电脑,躺下睡觉的时候,他想起自己在2016年6月写的一篇评论文章,文内把中国描述成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涩的超级大国。

作者感慨,情况不再如此了。中国现在有意在各个方面引领世界,无论是军事存在、经济和发展政策、技术创新和人工智能,还是体育和娱乐。

文章称,中国以约136万件专利申请位居世界之首,并且已经连续七年领先。就研发投资而言,它2017年排名世界第二。这都是中国主宰世界蓝图的一部分。那可不是空话。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