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媒:中国助古巴高档雪茄销售额创新高 去年销量猛增三成

2018-03-01 09:16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西媒:中国助古巴高档雪茄销售额创新高 去年销量猛增三成

西媒称,哈瓦那烟草公司2月26日在第20届哈瓦那雪茄节开幕式上宣布,2017年该公司古巴高档雪茄的销售额首次达到创纪录的5亿美元,同比增长12%。

据埃菲社2月26日报道,该公司称,与年增长率达到5%的奢侈品行业相比,雪茄行业的增长率达到12%。这一成绩令古巴雪茄行业倍感骄傲。

报道称,2017年古巴销售了4.5亿支雪茄,占世界销售总量的70%,其销售额占世界总销售额的70%。虽然受到美国禁运影响无法销售到美国,但古巴雪茄行业依然取得骄人成绩。美国是世界第一大优质烟草市场,烟草销售额占全球总额的2/3。

该公司指出,假如能够销售到美国,那么销售成绩将更上一层楼。但由于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因此这并不在该公司营销策略的考虑范围之内。

据该公司在雪茄节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是哈瓦那烟草公司最主要的市场,占其总销售额的54%,紧随其后的是美洲(17%)、亚太地区(15%)、非洲和中东地区(14%)。

报道称,中国已经成为古巴优质雪茄的第三大消费市场,并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市场。2017年中国的销售额猛增了33%。

该公司表示希望能够继续满足中国的需求。中国是一个未来发展充满希望的市场。

该公司每年都会举办哈瓦那雪茄节,2018年已经是第20届。来自世界各地的雪茄爱好者都慕名而来,共同鉴赏世界上最优质的雪茄。该公司指出,2018年的雪茄节吸引了大约70个国家的超过2000名访客。

报道称,来自14个国家的184个参展商出席了开幕式,让本届雪茄节成为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制造商、销售商和消费者齐聚一堂。本届雪茄节将持续到3月2日。哈瓦那烟草公司表示将借此机会推出一款特别版雪茄,为雪茄节助兴。

预计2017年至2018年收获季,古巴将收获3.2万吨烟叶。烟草业为古巴创造了20多万个工作岗位,到收获旺季,这个数字还将增长到25万个。

报道称,烟草业已经成为古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第四大支柱,而这一成绩主要得益于哈瓦那烟草公司的销售业绩。(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