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陈文辉当选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执委会副主席

2018-03-02 0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陈文辉当选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执委会副主席

中国保监会3月1日发布消息称,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2月28日在瑞士巴塞尔召开会议,经全体执委会成员投票,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成功当选IAIS第一任代表新兴市场的执委会副主席。

IAIS是保险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组织,1994年在瑞士成立,负责制定全球保险监管的指导原则和标准,与二十国集团(G20)、金融稳定理事会(FSB)等国际组织协调互动,维护国际保险市场稳定。目前IAIS共有200多个成员,来自近140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部门,执委会是该组织核心决策机构。

据介绍,代表新兴市场的执委会副主席,将全面领导IAIS涉及新兴市场的国际规则制定及实施工作,表达新兴市场观点,反映新兴市场诉求,推动新兴市场工作,切实提升新兴市场在国际保险监管领域的参与度和话语权。

保监会表示,陈文辉成为IAIS历史上第一位代表新兴市场的执委会副主席,是中国在参与国际金融治理改革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体现了国际保险业对近年来中国保险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的认可,巩固了中国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中的领军作用,将有效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

保监会称,将利用执委会副主席这一平台,在IAIS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领导作用,加强IAIS新兴市场成员间合作,促进达成更多共识,切实肩负起把握新兴市场战略方向、提升新兴市场地位、改善国际金融体系治理的重担,进一步扩大新兴市场成员在国际保险事务中的影响力,影响国际规则的制定和实施,维护新兴市场成员的核心利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