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启动外国人才签证制 泰国籍专家获首张“确认函”

2018-03-02 03: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启动外国人才签证制 泰国籍专家获首张“确认函”

云南省外国专家局3月1日向泰国籍专家梅塔·瓦那帕签发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标志着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在云南省正式启动。

作为中国第二批实施省份,云南省自今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符合条件的外国高端人才,凭借该函,可申请有效期5至10年、多次入境、每次停留180天的人才签证,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可获发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

外国人才签证制度还将使外国高端人才享受到更多便捷。如最短签证审发时间——资质确认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高端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在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最短可于申请次日获得签发;最优惠待遇——本人及其家属免交签证费和急件费等。

此次获批的专家梅塔·瓦那帕,为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聘请的2017年度“云岭英才计划”高端外国专家,是亚洲著名动物学家,曾获得泰国孔敬大学农业学士、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反刍动物营养学硕士及博士、挪威农业大学博士后,也是芬兰MTTK研究所客座教授。

梅塔·瓦那帕经常到云南省进行学术交流及指导,此次获得10年、多次入境的人才签证,他非常高兴。他认为,云南省实施人才签证制度带来的出入境便利,将吸引更多的优秀外籍人才来滇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