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日媒:中国汽车品牌向国际巨头发起挑战

2018-03-02 10:0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日媒:中国汽车品牌向国际巨头发起挑战

日媒称,中国新兴电动汽车品牌的生存之争正变得愈发激烈,其中作为“中国版特斯拉”备受关注的是已获得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小鹏汽车。该品牌计划在年内完成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研发工作,另有一座年产量达20万辆的新工厂正在建设中。1月底,小鹏汽车又获得了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8日报道,虽然技术与业绩并非相伴相生,但代表汽车的未来和新价值的特斯拉汽车公司的市值去年已超越通用汽车,占据美国汽车行业的头把交椅。这无疑点燃了中国新兴企业的热情。

报道称,争当特斯拉预备军的新兴企业在中国约有60家,但几乎没有一家拥有自己的工厂。即便如此,未雨绸缪式的工作也已在推进,中国IT三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分别向不同的新兴企业投入大笔资金。

据报道,除阿里巴巴的融资外,小鹏汽车在成立之初还获得了小米科技首席执行官(CEO)雷军和新浪微博CEO王高飞的个人投资。截至目前,小鹏汽车从IT巨头们那里共获得了近千亿日元(100日元约合6元人民币)的资金。

具体说来小鹏汽车今后想生产什么样的汽车呢?按照公司总裁夏珩的话说,他们希望发挥软件优势,将汽车变成智能交通工具。

报道称,除自动驾驶外,车辆内部还将实现全方位的声音识别,比如在行驶过程中利用声音识别技术轻松掌握周边店铺信息、天气实况和新闻,调节坐椅位置和空调温度,以及选择歌曲。

与现有车企竞争并不轻松,但夏珩表示,把停留在构想层面的点子变成有形的产品是掌握信息技术和拥有软件优势的新兴企业所擅长的,硬件方面则可以依赖其他企业。他们的目标是向全世界提供前所未有的有趣车辆,而不仅仅是成为电动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