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将改革完善个人所得税征税模式

2018-03-08 02: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财政部副部长:将改革完善个人所得税征税模式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要改革完善个人所得税征税模式,使个人所得税纳税人的税负更加合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民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

史耀斌在答问时表示,这次个人所得税改革至少有两大内涵:

——提高起征点,会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的变化来确定,提出提高起征点的政策性建议。

——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加了专项扣除,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首先选择的重点就是子女教育、大病医疗,会根据实际情况最后具体确定专项扣除项目的规模和数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

史耀斌说,这次个人所得税改革还要改革完善个人所得税征税模式。

他表示,目前个人所得税是属于分类征收的模式,这次改革会将分类税制转化为建立起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这也是世界上通行的个人所得税征税模式。

“我们会将一些劳动性的所得,如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作为综合所得合并起来,然后再确定一个基本减除费用。”史耀斌说,这样能够更好体现税收公平,体现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

史耀斌透露,将加快启动税收改革方案,同时启动个人所得税的修法。

史耀斌说,通过建立和逐步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再适当增加专项扣除的项目,使个人所得税纳税人税负更加合理,同时也使得个人所得税作为能够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的积极效应更好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